当前位置:首页-案件聚焦
案件聚焦
研究生网上交友被骗13万元
时间:2013-02-25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研究生网上交友被骗13万元

 

“爷爷奶奶死了”“姐姐生病住院”“父母患绝症”……网恋3年,女友数十次求助他,我市一男子依言一次次汇款

    舟山籍研究生何某和一女子网恋3年。虽双方从没谋面,但何某在这场网恋里全心投入,数十次共计汇款13万多元帮对方解“忧”。

    何某最终很受伤:那女子竟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新城警方破获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后,发现那女子只有小学文化,且已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家人这个“病”那个“死”,女友屡屡要求汇款

    学生时期,何某一心读书,大学毕业也没有交过女友。 2009年,何某在江西读研究生,觉得孤单,动了寻找人生另一半的念头。当年5月份,他在QQ上认识了一名学校所在地的女网友。

    那女子告知何某,她真名叫“黄芩”,是名高三女生,品学兼优,已被确定保送北京大学。何某便对她多了几分爱慕,几次聊天下来,两人慢慢相熟。“黄芩”言语间流露出的邻家女孩的单纯让何某心仪。双方约定,“黄芩”一上大学,两人正式交往。

    交往以来,双方的接触仅限于网络或电话。何某很苦恼,他每每提出见面,都被拒绝了,“黄芩”一会儿说正在外旅游,一会儿又说父母不让出门。

    2009年11月,“黄芩”在QQ上告诉何某,她在网吧和人打架,需要赔偿1000元,她很慌乱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何某忙安慰她,并往她的账号汇款1000元。

    2009年2月29日日,“黄芩”又有事了,她因胃出血,需要3000元住院费,但家里没钱。何某给她汇款2100元。

    何某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,但女友“黄芩”却极其“不幸”,不但自己“缠绵病榻”,且家庭祸事连连。

    “姐姐生病住院缺手术费”“要向医院补交住院费钱才能领回姐姐的遗体”“奶奶去世需1500元运遗体回家”“运奶奶遗体的车子发生车祸要赔钱”“给姐姐做法事要钱”……“黄芩”一次次求助何某。

    何某家里有点钱,心肠又软,1000元、2000元、4000元……他一次次汇款给“黄芩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处借钱透支银行卡 他全心帮女友解“难”

    当“黄芩”哭着打电话给他,说父母双双患绝症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治疗费时,何某也没拒绝,他找遍了所有的朋友借钱,加上透支银行卡,总算给“黄芩”拼凑了几万元。但“黄芩”最终还是成了孤儿:父母医治无效双双去世。

    何某又汇给“黄芩”3200元,因为对方称要去认领父母的养老保险金,需手续费。

    每每在网上见面,“黄芩”都要向何某哭诉自己的不幸。何某体恤女友孤苦,百般安慰她,哪有心情再想其他。

    离奇的事又发生了。“黄芩”被查出患有白血病,接着她的姑姑死亡、舅母病重、姑父死亡。何某挨不过“黄芩”的苦苦哀求,硬着头皮又凑了几万元,依言汇款帮她解决安葬费、医药费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中,女友的声音和护士极相似

    何某十分担心“黄芩”的病,提出上门看望她,但“黄芩”不肯告知地址。

    何某十分不解,非常时期,女孩应该都需要男友的关心,她这样,于情于理都说不通啊!

    “黄芩”为了证明自己的病情,特意让照顾她的“护士”和何某通电话,“她目前病情非常严重,急需进行换血手术,不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。你是他家属的话,赶快筹钱,尽快做手术吧!”

    而由此,何某也终于发现事情不对劲:那“护士”的声音竟和“黄芩”十分相似。他细细回想,也发觉女友之前的种种有很多不合常理。

    越想越不安,去年11月份,何某报了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骗“男友”钱供自己和丈夫挥霍

    当民警问及网恋3年的“黄芩”家住哪里,何某支支吾吾答不出来。但他从包里掏出一沓银行汇款收据,称这些都是给“黄芩”汇钱的证据。

    何某对民警说,他也知道网络虚拟,但当时他相信“黄芩”不会骗他,因为“黄芩的姐姐”“黄芩的爸爸”经常用“黄芩”的QQ和他聊天,说“黄芩”的情况,还说之所以不放心妹妹(女儿)和他见面,是因为现在不怀好意的男人太多,怕妹妹(女儿)吃亏。后又表示赞成他们交往,希望何某好好待“黄芩”,时机成熟,肯定让他们见面。

    去年年底,新城警方成功抓获“黄芩”。“黄芩”的真名叫石某,贵州正安县人,今年25岁,小学文化。她一直在外打工,网上刚认识何某那会儿,她在江西打工,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。

    石某交代说,她在网上得知何某要在江西找一个高学历的女友,就骗他说她是江西人,马上要上北大。之后,她经常发信息,取得何某的好感。确定关系后,她就装可怜,博何某同情,变着法子骗他的钱。“黄芩”“黄芩的姐姐”“黄芩的爸爸”和“护士”,都是石某一人扮演的,她的那些谎言漏洞百出,何某之前却一直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据介绍,石某从何某处共骗得13万多元,被她和其丈夫用于挥霍。目前,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定海检察院依法批捕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/未经同意不得转载,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。